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质量管理

浙江大学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专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2018-06-04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2018-06-04 阅读数:485

 201806041528084720913292.jpg

为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部署,切实提升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经学校医院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浙江大学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专门委员会(简称:专委会)。专委会隶属学校医院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专委会日常事务,办公室设在医院管理办公室。

2018年61日上午,专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713室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河,医院质量管理专家、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陈智和各附属医院分管质量管理的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伟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浙江大学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专委会职能定位和工作机制,要加强研究和宏观指导,通过项目或工作小组推进。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附属四院2018年第一季度质量与患者安全管理工作报告》,要求按照专委会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上报RCA和开展专项培训等。会议要求研究符合附属医院内涵发展的重要指标,与行业主管部门形成差异化考核,指标应对标国内外一流标准和突出医教研协同需求,逐步形成浙大标准。

各附属医院质量管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