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点赞2017,展望2018,共谱儿院新篇章 ——浙大儿院召开2017年总结大会暨年终表彰大会

来源:2018-01-24 发布时间:2018-01-24 作者:2018-01-24 阅读数:1213

 123日,浙大儿院2017年总结大会暨年终表彰大会在滨江院区会议厅召开,医院领导班子、科主任、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出席。前任院长杜立中以及康曼丽、水泉祥、欧弼悠三位老顾问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分享医院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的规划。会议由浙大儿院副院长龚方戚主持。

 浙大儿院院长舒强做了2017年医院工作总结的汇报。汇报中,舒强院长表示,2017年是医院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一年以来,医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导向,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继续抓好医疗服务、科学教学、国际交流、党建行风等工作,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医院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

 在医疗业务方面,医院全力满足全面二孩政策下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积极应对门急诊高峰,充分调挖掘临床潜力,努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儿童健康服务;在儿童保健方面,作为全国首批、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医院积极承担全省儿童保健指导管理工作,并在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中发挥国内引领示范作用;在学科建设方面,医院整体学科竞争力继续保持国内第一方阵,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科学制定双一流建设方案,打造学科发展高地,全力申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出生缺陷诊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机构,积极抢占儿科学发展制高点。在科研教学方面,医院科研水平、学术地位进一步提升;深化医教协同,筹建浙江大学儿科学院,构建一体化的儿科教育教学体系,为孵化一流儿科人才提供更高的平台。在国际交流方面,医院不断巩固拓展与国际一流儿童医院的交流合作,与美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日本静冈儿童医院签署合作协议,不断扩大海外朋友圈。在党建工作方面,医院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浙江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党建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同时,医院认真落实公立医院改革各项任务,做好医联体建设和政府援建任务,进一步加强区域辐射、引领作用;积极弘扬医院文化,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后勤保障,保障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之后,舒强院长从学科发展、医疗服务、人才队伍、科研教学、党建廉政、国际交流、医改任务、内控管理等方面对2018年医院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舒强院长表示,过去一年,医院取得了新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历史,向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所有儿院人致以衷心的感谢。新时期下,浙大儿院肩负双一流建设等一系列新使命,2018年希望全院上下继续携手,共创浙大儿院精彩的明天。

 为表彰爱岗敬业精神,树立典型,会上,医院对2017年表现优异的94位职工进行表彰,包括优秀规培带教老师、带教护士、优秀本科及留学生带教老师、优秀临床医生、优秀护士、优秀医技人员、优秀临床科主任、优秀护士长、以及获得具有代表性的院外荣誉人员。

优秀规培带教老师

周云连呼吸内科

胡玲玲新生儿科

姜丽华神经内科

徐晓军血液科

徐益萍风湿免疫科

黄国萍肾内科

傅松龄心内科

彭克荣消化内科

何晓雷口腔科

吕成杰新生儿外科

陈建松骨科

章跃滨普外科

沈志鹏神经外科

索耀君麻醉科

陶畅泌尿外科

杨秀珍超声科

周海春放射科

优秀规培带教老师.jpg

优秀带教护士

王琴 NICU

沈雅芳新生儿科(1

周倩血液科

郑爱玉心脏外科

4.JPG

优秀本科及留学生带教老师

花奕神经内科

杨翠微教研室

吴蔚内分泌科

张庆心内科

商丽萍血液科

楼金玕消化内科

吴西玲呼吸内科

王玉琪呼吸内科(1

张繁慧新生儿科(1

韩铭玉新生儿科(2

5.png

优秀护士

王秀玲神经内科

杜亮滨江手术室

杨山凤 CICU

杨俊云泌尿外科

沈丽娟儿内科

邵宝琴呼吸内科(2

胡冰心骨科/创伤外科

俞俊春急诊科

倪琼风湿免疫科

章米丹 PICU

6.jpg

优秀医技人员

李晓英超声科

王丽琳心电图室

彭朝阳实验检验中心

李伟实验检验中心

夏彬熊放射科

高德春放射科

邵裕坤药剂科

徐军药剂科

7.JPG

优秀外科医师

王敏燕麻醉科

石卓心胸外科

张鲁鲁烧伤整形外科

陈益普外科

邵小波骨科

葛莉莉眼科

蔡嘉斌普外科

8.jpg

优秀内科医师

王晶晶肾内科

方优红消化内科

吴苔新生儿科

邹丽霞风湿免疫科

沈晓霞 NICU

张卫琴神经内科

张丽感染科

张楠急诊/PICU

张黎内分泌科

徐卫群血液科

高立超心血管内科

陶孝芬呼吸内科

9.png

优秀护士长

许丽琴骨科/创伤外科

周红琴 PICU

费玲风湿免疫科

10.JPG

优秀临床科主任

汪天林门办

熊启星腔镜中心

汤永民血液科

11.png

具有代表性院外荣誉(省级)

肾内科李婷霞浙江省优秀护士

监察审计室陈婉珍 20142016年全省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

烧伤整形科赵雄 2017年度浙江省整形美容行业协会先进个人

临床营养科马鸣浙江省营养科普工作先进个人

遗传代谢科徐艳华浙江省预防医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

IMG_1172(1).JPG

具有代表性院外荣誉(国家级)

赵正言全国计生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龚方戚第八届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陈军民马里国家骑士勋章

周红琴优质护理服务突出贡献护士

陈青江 2017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

孙莉颖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王化锋 2017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住院医师荣誉称号

谈林华 “中国医学救援中青年人才奖

王亚飞 2016-2017年度全国医院医疗保险服务规范先进个人

邵裕坤“2017年信息网工作先进个人

13.png

第四届浙江大学医德医风奖,儿院好医生、好护士奖

徐红贞护理部第四届浙江大学好护士奖

李婷霞肾内科浙大儿院2017年度好护士奖

钭金法新生儿外科浙大儿院2017年度好医生奖

解春红心内科浙大儿院2017年度好医生奖

陈正 NICU 浙大儿院2017年度好医生奖

14.jpg


2017年度院外集体荣誉

(国家级)

2017“春芽杯青年医师青春期健康教育科普大赛优秀团队奖(小儿妇科)

第二届中国体外生命支持年会最佳团队协作奖;第二届中国体外生命支持年会精彩ECLS病例二等奖;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第八届全国小儿外科中青年医师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体外循环及体外生命支持科)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80周年歌咏比赛一等奖

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示范单位

(省级)

2017年首届浙江省卫生计生系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护佑童心志愿者之家


2017年度浙江省整形美容行业协会先进单位

浙江省医学会优秀学组-儿童康复学组(康复科)


浙江省预防医学会托幼机构专委会先进专委会(遗传代谢科)


(校级)

2016-2017年度浙江大学五星级省级青年文明号(内分泌科)

(市级)

2016年度杭州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先进单位

 表彰结束后,副院长龚方戚、傅君芬,党委副书记邹朝春,总会计师毛文,院长助理魏健、陈正也向大家简要总结了一年来的分管工作,并就2018年的工作做了展望。

QQ截图20180124141847.jpg

 龚方戚副院长在大会总结中表示,过去的2017年是大丰收的一年,也是忙碌而不平凡的一年,全院职工不辞辛劳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8年,医院的重点工作就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快推进儿科学发展和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建设,希望全体职工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医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不断奋斗。


来源:附属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