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赴浙大妇院调研

来源:2018-02-01 发布时间:2018-02-01 作者:2018-02-01 阅读数:647

瑞雪纷纷兆丰年,嘉宾到来心里暖。今天上午,浙大妇院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院士来宾——浙江大学医学院新任院长、国内知名肾脏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志红教授。

 

与刘院士一起来院调研的,还有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河,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慧,医学院副院长方向明、柯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孙毅,医学院党政办主任任桑桑。浙大妇院领导班子、临床及行政主要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志红院长一行先与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座谈。座谈会由浙大妇院党委书记吴弘萍主持,院长吕卫国首先汇报了医院的发展沿革和基本概况,并详细说明医院的人才队伍、特色医疗及学科建设情况,包括医院在妇科恶性肿瘤保留功能的治疗、着床前遗传学诊断技术、生育力保存、超高龄孕妇综合管理及凶险型前置胎盘围术期综合管理、产科自体输血、围产期保健及早产儿抢救、优化出生缺陷二级预防关键技术、数字化医疗管理、孕产期保健全程信息化健康服务体系等方面所具有的特色优势。吕卫国还展示了医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奖项,提出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目标及具体举措。

刘志红院长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附属妇产科医院,但对医院的影响力和专科优势已经有所耳闻,此次调研让她对浙大妇院留下了深刻印象。刘志红对医院寄予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医院进一步加强科技产出和科技影响力的工作,并充分利用浙江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学院这一新平台,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助推“双一流”建设。她还强调,浙大妇院有自己的精神气质,有能力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使命。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强强联合,拓宽视野,高瞻远瞩,立足“浙江省领先”地位,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医学院也将在人才引进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肯定了浙大妇院作为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及妇产科专科医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医院能有更远大的目标,做好顶层设计,抓住优势,不断突破,医学院也将在政策和资源上给予积极支持。

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河指出,学校十分重视附属医院的建设,前不久专门召开几个会议,探讨医学板块的改革和发展。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附属医院加快内涵发展创造了条件、开拓了空间、提出了要求。附属医院是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浙大妇院要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全国一流大学的附属医院的观念,抓住机遇,争取更大突破。要在继续做好临床工作的基础上,重视科研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是在人才引进和建设方面,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足学校的人才政策和机制,大力引进人才。

浙大妇院院长吕卫国在座谈会上表态,将继续努力,走出浙江,走出中国,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抢抓医院建设和医学发展的历史机遇,争取更大提升。

座谈会结束后,刘志红院长在医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挂靠在浙大妇院的生殖遗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生殖健康研究重点实验室调研。她参观了普通妇科、妇科肿瘤、产科、生殖内分泌科等学科的实验室,听取了医院在细胞类培养和实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成果。随后,刘志红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医院钱江院区的模型图,听取了建设规划的详细情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时代和发展机遇面前,浙大妇院也将继续以建设“一流医院”、“一流妇产科学科”为发展目标,抓住机遇,在实干中不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勇立时代潮头,创造更大成就。

    
  

 来源:附属妇产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