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医联体  医联体

吕卫国、陈新忠、王正平、王军梅名医工作站入驻海宁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2018-05-25 发布时间:2018-05-25 作者:2018-05-25 阅读数:899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相继派出吕卫国教授、陈新忠主任医师、王正平主任医师、王军梅主任医师等四个名医工作站入驻海宁市妇幼保健院(浙大妇院海宁分院),这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托管海宁市妇幼保健院,成立海宁分院以来的一大举措。浙大妇院的妇科肿瘤学、产科学、超声诊断学、麻醉学等学科,跟女性健康、妇幼保健密切相关的专家都会定期来到海宁,海宁妇女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知名专家。

 

浙大妇院院长吕卫国表示,将优质的医疗人才资源下沉到一线,将先进的管理方法覆盖到基层,将科学的医学常识普及到分院,实现分院医疗水平和能力的全面提升,让高效实用的医疗资源惠及人民群众,有效解决百姓看病就医等难题,做到让医生多跑跑,让病人少跑跑、就近跑,这是浙大妇院成立这些工作站的初衷。这4家名医工作站将以所属学科为主导,以学科建设为纽带,以提高诊疗能力、医学科研能力、培养学科创新团队和人才梯队为目的,建设互赢互惠的医疗共同体。通过工作站的建设,充分发挥名医名科在海宁分院建设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海宁市妇幼保健院(浙大妇院海宁分院)院长徐鑫芬指出,吕卫国教授、陈新忠主任医师、王正平主任医师、王军梅主任医师等四个名医工作站入驻后,通过开展师承制教学、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双向转诊、疑难手术示教,三乙科室的创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真正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纵向一体化,这必将为海宁分院的医疗、教学、保健、学科建设注入新的内涵,焕发新的活力。

吕卫国教授的工作站,由吕卫国领衔,陈丽莉、沈源明、潘子旻等组成,他们都是在妇科肿瘤领域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他们将在海宁分院积极开展妇科肿瘤的规范化诊治及科学研究,推广各类适宜技术,引进世界前沿的各类理念,力争使海宁分院的妇科肿瘤诊治水平有一个质的飞跃。

陈新忠主任医师的工作站,由陈新忠领衔,钱小伟、封英、徐丽丽、陈虹、唐郁文等组成,他们都是在妇产科麻醉学科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他们将指导海宁分院麻醉科开展无痛分娩等各类麻醉适宜技术,共同开展与麻醉相关的科学研究,争取发表较高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协助分院麻醉科顺利通过三乙技术评审。

王正平主任医师的工作站,由王正平领衔,白晓霞、梁朝霞、栗宝华、赵柏惠、朱晓军、胡颖、沈军华等组成,他们都是在围产领域具有丰富诊疗经验的专家。他们将以提高海宁分院产科综合诊治能力为目标,开设各种产科特色门诊,开展各类产科特色服务,争取在胎儿医学、产前诊断等临床诊治和科学研究方面有一定突破,为海宁的孕产妇提供最实在的医疗服务。

王军梅主任医师工作站,由王军梅领衔,姚维妙、许剑萍、秦佳乐、潘姣娥、钱越、刘远慧、李媛、苏继莲、项小苗、罗佳敏、姜培娟、冯卫连、江丽秀等组成,他们都是在妇产科超声诊断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他们将以妇产科超声诊断和疑难杂症的超声会诊为手段,不断提高宁海分院的超声诊断水平,并逐步将超声技术从超声诊断发展到超声治疗领域。

海宁市妇幼保健院201712月正式签约成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分院。在短短的几个月里,托管合作效果显著:浙大妇院海宁分院优化、完善了医院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建立了与总院的双向转诊、优先收治、分工协作的良好机制;开展了无创DNA产前筛查技术、胎儿NT检查、臀位外倒转、非药物性镇痛分娩、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延迟结扎脐带等新技术新项目;建立了女子养生中心、HPV咨询诊治协作中心、产科养胎中心;通过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创建母婴友好医院的评审;开通进修绿色通道,分院的业务骨干、优秀人才到总院培训,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