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援疆援青援非

加纳总统会见浙医二院院长 共商双方医疗合作

来源:2018-09-06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2018-09-06 阅读数:526

 

应加纳驻华大使馆邀请,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于9月1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加纳总统秘书、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加纳财政部部长、加纳驻华大使等十余位加方高级官员一起出席了会面。

加纳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Ghana),简称“加纳”,是非洲西部的一个国家,位于非洲西部、几内亚湾北岸。国土面积238537平方公里。气候为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草原气候。

会面中,阿库福-阿多总统对浙医二院的医疗水平和对加纳医疗事业的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他高度肯定浙医二院在学科建设,尤其是心血管领域为全球卫生事业所作的贡献,盛赞浙二远程医疗、科学研究、医院管理齐头并举,并期望加纳驻华大使馆和相关部门快速联动,争取在总统此次访华结束之前能完成双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早日启动双方合作。

王建安院长表示,浙医二院明年将迎来150周年院庆,百余年来医院秉承广泽济世之使命,不断开拓创新,医院将利用学科优势积极推动在远程医疗、技术指导、医师培训等方面同加方的合作,为促进中加人民健康福祉不懈努力。

期间,加方还向王建安院长发出邀请参加明年2月在加纳举办的西非卫生论坛,并希望院长作主旨演讲。

浙医二院支援非洲医疗事业源远流长。今年3月,加纳驻华副大使到访浙医二院,对浙医二院强大的学科实力和管理水平、富有成效的国际合作等留下深刻印象。8月加方再次来访,并主动提出希望和浙医二院开展全方位合作,且对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此次会面适逢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前夕,对浙医二院积极参与、深入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正是医院“我需要世界,世界需要我”的全球化战略的最好诠释。浙医二院医学“一带一路”再添新伙伴,同时向建成国际化品牌医院迈进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