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根基——浙大儿院党委委员、支委参观嘉兴南湖红船

来源:2018-09-20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2018-09-20 阅读数:270

什么是红船精神?

  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刊发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中系统阐述"红船精神",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习总书记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2017年10月31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

  2018年9月18日,恰逢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为了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根基,浙大儿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民主党派负责人一行30人在医院党委书记章伟芳的带领下,奔赴嘉兴南湖红船参观学习。

C:/Users/hp/Desktop/1.jpg

  九月的南湖,风和日丽,轻云流苏,章伟芳书记一行30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中共一大代表的足迹,首先乘坐画舫来到南湖中心的湖心岛,登上烟雨楼,登高远眺,俯瞰整个南湖,百年革命历史如风云过境,映入眼帘。随后一行人前往湖边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红船。秀水泱泱,红船依旧,驻足岸边,聆听着动荡年代中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遥望错落有致的湖边风光,更加切实的感受到了党的光荣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条小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造就了八千九百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一条小船,翻开了中国革命历史崭新的一页,现如今这条小船,将承载着十三亿国人的期望,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彼岸的宏伟图景,由小船诞生的红船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之源。

C:/Users/hp/Desktop/3.jpg

C:/Users/hp/Desktop/DSC_0110_副本.jpg

  随后,章伟芳书记一行30人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一幅关于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艰苦奋斗的革命战争历史画卷徐徐打开。中共一大上海遗址、嘉兴火车站、南湖红船等一件件历史事件展现在大家眼前,带领大家穿越时光来到了那个动荡的红色年代,感受着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时刻。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无

声地诉说着那段战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先驱者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奉献自己宝贵生命的史实,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升华。 近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不仅坚定了理想信念,更传承了红色基因,筑牢了信仰根基。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Users/hp/Desktop/5.jpg

C:/Users/hp/Desktop/DSC_0213_副本.jpg

  一天的红色之旅让各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章伟芳书记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支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红船精神,勇于变革、敢于创新,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肩负起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谱写儿童医院发展新篇章,为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保驾护航。

  受邀参加本次党员活动的农工党浙大儿院负责人吴芳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非常荣幸能参加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活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时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

C:/Users/hp/Desktop/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