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浙医四院陈亚岗荣获“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

来源:2018-09-26 发布时间:2018-09-26 作者:2018-09-26 阅读数:480

       9月20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2018中国医院大会上,对荣获全国优秀医院院长的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首任院长陈亚岗教授荣获中国医院协会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

全国优秀医院院长评比表彰活动是经国家卫健委批准,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面向我国医院管理者的大型评比表彰活动。2018年受表彰的98名优秀医院院长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部队医院,均为我国医疗卫生行业医院管理者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该活动自200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医疗卫生行业科学管理、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等新举措,树立行业领军人物典范。

 

陈亚岗教授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的首任院长,“全国优秀院长”称号为他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点。2009年陈亚岗主动向浙江大学请缨,挑起重担,从杭州来到义乌成为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的拓荒者。当时,他已经在浙大一院已经当了12年的副院长,作为省级大医院资深的副院长,作为全国传染病治疗方面知名专家,他的决定让不少人感到意外。

浙医四院是浙江大学唯一一家异地附属医院,2014年,在陈亚岗的带领下,这家按照三甲标准建设的省级医院经过五年的筹建,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旁落地生根开出硕果。陈亚岗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员工为主体”的工作理念,以“创新”为抓手,以“实干兴院”为路径,在医院管理方面呈现诸多创新点与亮点,同时为国家医改提供了探索性的经验。

医院正式运营至今近四年,在义乌市政府和浙江大学的全力支持下,上百位省级专家从杭州来到义乌,让浙中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优秀医疗资源。医院运营以来,年服务量成倍增长,业务质量指标逐年改善,外国患者、异地患者就诊占比快速上升,为义乌医保病人外出就诊率连年持续下降目标实现作出了贡献。医院多项医疗高新技术和诊疗项目填补浙中区域医疗空白,对少见病、疑难病、重症等综合诊治能力已走在浙中前列。医院构建了完善的临床医学教学体系,教学资源向义乌市和浙中地区开放,为义乌市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平台。今年8月,医院还通过了国际医疗认证标准JCI的评审,给浙中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了新的医疗质量管理模板。

 从2009年至今,职业生涯的最后十年,为了心中的理想和愿景,他把光阴和努力献给了义乌人民,他重塑了义乌乃至浙中地区不少老百姓就医体验,带动了地区医疗技术的发展。他身兼数职依然每周出诊,为百姓做好肝病专家的同时,带领团队创佳绩,并获得义乌市“市长奖”,他倡导建立的“医路相伴”志愿者团队不仅开启了义乌地区医院志愿者服务的先河,更是获得首届“感动义乌人物”唯一一个团体奖、2018年又先后获得金华好人、浙江好人等荣誉。

获得“全国优秀医院院长”的殊荣,陈亚岗教授动情地说:“这个荣誉来之不易,只要能坚持,就一定能收获!优秀医院是前提,我只是其中一份子。这也激励我们浙大四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不断去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

如果不是那一身白大褂,更多的时候他看起来像一位文人墨客,他爱听交响音乐、爱赏画,秋天的时候爱穿长款的风衣,甚至偶尔兴起也会戴上俏皮的画家礼帽。生活中,他倡导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和交流,他自带一种无与伦比的亲和力,无论是什么年纪什么职业的人都能轻松愉快交谈,他能在医院的任何一个角落,喊出过往的医生、护士甚至是工人、志愿者的名字,他就像是一位温润儒雅的长辈般平易近人,他是大家口中的“陈院长”、“陈教授”,也是员工心目中的“男神”、“偶像”,更是患者最信任的“陈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