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牢记时代使命 善学善作善成——医院召开党支部(党总支)书记集中培训会暨工作部署会

来源:2018-10-25 发布时间:2018-10-25 作者:2018-10-25 阅读数:337

2018年10月23日下午,浙大一院在17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党总支)书记集中培训会暨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顾国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君芳,党委副书记邵浙新出席会议并讲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及全国医改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等相关内容,传达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工作部署,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医院各党总支书记、在职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近100人参加了学习,现场座无虚席,大家认真聆听,不时伏案做笔记。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是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医院按照浙江大学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有关要求开展培训,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201811071541558726265157.jpg

顾国煜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及全国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等相关内容,并传达了《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通知要求和全省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精神。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面临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医院党支部书记需要牢记时代使命,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201811071541558767248188.jpg

顾书记强调,在创建优秀“五好党支部”的基础上,各支部要进一步对标先进、争创先进,聚焦浙江大学“双一流”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支部书记要在实际行动中率先垂范,引领全体“浙一人”承担好医疗和教学重任,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其中,“清廉医院”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优质医疗服务需要和社会各界期待的重要工作,也是推动卫生计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内在要求。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能够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每位党员要学习到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不良影响,奋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并争取成为省内清廉医院建设的排头兵。

201811071541558802195706.jpg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8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围绕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有关指示,邵浙新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开展学习。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希望党员职工珍惜医师荣誉,爱惜本职岗位,在日常工作中树立正确观念,加强宣传意识,讲品行、讲医德、讲大局,自觉维护医院正面形象,不断提升医院影响力和美誉度,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201811071541558877161570.jpg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我国的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多年来与时俱进、几经修订。陈君芳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18年中共中央印发的新修订条例,并对比上一版条例,重点研读新修改调整的内容。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也与贯彻落实“清廉医院”建设精神息息相关。医院将通过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严守纪律“高压线”,“不因初犯而下不为例、不因专家而网开一面、不因面广而法不责众”。并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促使党员职工懂法纪、明规矩,共同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201811071541558899485947.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书写了改革发展新篇章,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对于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通过开展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法治观念、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推动医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为建设技术卓越、风气清正、人民满意的“国际一流医学中心”而奋斗。

2018110715415589219169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