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援疆援青援非

深入推进医疗援青项目 积极打造浙江医疗援青品牌

来源:2018-10-31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2018-10-31 阅读数:1456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剑 陈耸磊)10月17日上午,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深入推进浙江医疗援青工作。省援青指挥部党委委员、干部人才组组长、海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奇及浙江医疗援青团队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浙江医疗援青领队范剑、海西州人民医院副院长聂文成和唐小平、曹飞、姚晓霖三位科主任先后发言,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纷纷表示将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工作部署和州卫计委有关工作要求,紧紧依靠大后方的有力支持,充分发挥医疗工作小组的团队力量和各位专家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为浙江援青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潘建漳指挥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第二批浙江医疗团队7个月以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对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指出了目前医疗援青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潘建漳指挥长强调,下一步,浙江医疗援青团队要在省援青指挥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扬青藏高原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倾情投入到医疗援建工作中去:一是明确方向。要以打造浙江医疗援青品牌为目标,努力创建浙江医疗援青标杆省份,积极锻造浙江医疗援青铁军。二是抓住重点。要因地制宜地引进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升海西州人民医院医疗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注重教学和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本土医疗人才队伍。三是扎实推进。要按照统一工作部署,明确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建立分工负责制,排出工作计划时间表,有序、有效地积极向前推进。四是真情融入。要在州卫计委、州人民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和医院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合力推进"健康海西"事业持续发展。五是团结合作。要发扬浙江援青大家庭两年来积极塑造的"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医疗专家组的团队优势,齐心协力、再创辉煌。六是加强宣传。医疗团队每位同志都要争当"宣传员"、做好"宣传员",充分展示浙江医疗团队的工作业绩和良好风采,全力打造浙江医疗援青"金名片"。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医疗援青有关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