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医联体  地方合作

袁家军省长调研邵逸夫医院共享医疗服务新模式,“数字邵医”引关注

来源:2018-11-21 发布时间:2018-11-21 作者:2018-11-21 阅读数:990



201811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一行调研全程医疗邵逸夫国际医疗中心,视察共享医疗服务新模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平,江干区委书记滕勇,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利民等领导陪同调研。



作为国际医疗与社会资本联合办医的全新探索与尝试,健康医疗+商业的跨界融合,Medical Mall共享医疗的出现为医改提供了“杭州样本”。袁省长一行调研了邵逸夫国际医疗中心及Medical Mall综合体内的其它运营机构。这也是继袁家军省长在去年12月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特别肯定了邵逸夫医院共享医疗创新模式后,进行的实地运行情况调研。



蔡秀军院长代表邵逸夫医院向袁省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国际邵医、品质邵医、人文邵医、数字邵医等四方面汇报了邵逸夫医院的特色亮点,从融合中西方医疗管理实践精华创新“邵医模式”,到对标国家大健康政策全面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到紧扣改革开放积极探索共享医疗等角度,全方面展示了一个创新驱动、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共建发展的邵医。



蔡院长表示,浙江正在大力建设“数字浙江”,而邵逸夫医院对于“数字邵医”的探索从未停止,过去几年,医院在“互联网+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在临床的应用等领域取得了许多创新的成绩,为医院以及浙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未来,医院将继续发挥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与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方面的优势,践行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卫生健康服务共建共享、智能便利,为浙江省的医疗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在“创新医疗模式,领跑数字医疗”的现场展示区,袁省长一行还观摩了“可降解空腔脏器吻合支架”等12项邵逸夫医院临床专家自主研发的医工信结合的专利产品;并听取了作为国内“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先行者,医院在率先实现医疗服务全流程改造、建成国内首个智慧医疗云平台、国内首家试点医保移动支付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


 

新闻链接


邵逸夫医院开创共享医疗新模式



20169月,邵逸夫医院联合全程国际健康医疗管理中心打造的国内首家“商业+健康医疗”模式的全程医疗Medical Mall开启了共享医疗新模式,其定位是为有需求人士提供全面、深度的品质健康管理及医疗服务。20179月,Medical Mall综合体正式开业运行,其中,自营开设的杭州全程健康医疗门诊部(邵逸夫国际医疗中心),由邵逸夫医院提供技术支撑并参与管理;租赁引进的张强医生集团、杭州方回春堂等12家专科连锁品牌医疗机构,形成业务差异、优势互补的专科集群,主要提供轻症慢病方面专业、便捷、私密的高端健康医疗服务。在确保安全和明确责任前提下,综合体内检验、病理、超声、医学影像、药房和手术室等医技设施设备,实现资源共享。


来源:邵逸夫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