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援疆援青援非

浙江医疗援疆观摩团赴兵团第一师医院考察援建成果

来源:2019-01-04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2019-01-04 阅读数:688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助力健康阿克苏建设,深入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更加精准发力、对症施策,加强对口支援,推动医疗援疆。1月4日,浙江医疗援疆“三大两远程”工程推进暨浙阿跨省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新疆阿克苏市隆重举行。 

image.png

     第一师医院作为兵团唯一一家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受援医院,当日上午,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巡视员包保根的率领下,观摩团一行200余人首站来到第一师医院实地观摩“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成果,受到了第一师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image.png


    观摩团首先在第一师医院外科楼十二楼大会议室,通过听汇报,观看“组团式”医疗援疆电视专题片和援建工作成果展板,以及阅览《第一师医院“组团式”援疆工作简报》,全面直观地了解了近年来第一师医院在浙大六家附属医院的倾力帮扶下所取得的“强学科、育人才、精管理、重实效”援建成果。


image.png

    观摩团随后又来到了“第一师远程会诊中心”,观摩了浙大六家附属医院有关专家与第一师医院专家开展的远程会诊,充分利用先进互联网+技术实现“千里医缘一线牵”,为边疆各族人民群众带来了福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观摩团一行分别深入第一师医院援建科室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病理科、消化内科、口腔科、急诊科实地观摩了援建成果,所到之处均有援疆专家介绍援建工作情况。在急诊科观摩时,援疆专家张裕方主任还为大家演示了床边急救远程会诊,前后方医院专家联动,通过视频为一危重患者制订完善诊治方案,并及时进行救治,为抢救严重创伤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image.png

image.png


    观摩团对浙江“组团式”医疗援疆成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这些援建成果发挥了浙江优势、突出了浙大特色、打造了浙大品牌、树立了浙大口碑,为边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建设,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image.png

编辑:龙斌文


来源:一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