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援疆援青援非

“浙阿跨省医联体” 助力第一师医院打造南疆医疗高地

来源:2019-01-07 发布时间:2019-01-07 作者:2019-01-07 阅读数:886

    1月4日下午,浙江医疗援疆“三大两远程”工作推进暨浙阿跨省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阿克苏迎宾馆多功能厅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浙江省卫健委、浙江省各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医院以及自治区、兵团、阿克苏地区及第一师阿拉尔市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见证了开启打造“大医疗、大组团、大帮扶,远程医疗、远程教学”的“三大两远程”医疗援疆新模式。

    会上,举行了“浙阿跨省医联体”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顾国煜、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陈正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刘利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副院长张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毛建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朱赴东分别与兵团第一师医院院长陈军签约。

    在随后举行的“浙江大学附属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高水平医疗联合体”揭牌,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慧,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传军,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现荣,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顾国煜共同为医疗联合体揭牌。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基地” 揭牌,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荣祥和第一师医院党委书记茶春喜参加揭牌。

    最后,在大会交流中,第一师医院陈军院长作了题为“让互联网为‘组团式’医疗援疆提速升级”经验交流。介绍了第一师医院作为南疆大型公立医院,紧紧围绕兵团向南发展战略,通过利用“组团式”援疆前后方医院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先进互联网+医疗模式,缩短南疆时空距离,做到优质医疗资源服务高效投送,辐射和带动提升南疆区域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组团式”援疆实现战略目标奠定了一条网络高速通道,极大的方便了基层医院疑难危重患者的诊疗,确保了基层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使各族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内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此次,浙江省卫健委与援疆指挥部牵头推进“浙阿跨省医联体建设”,由浙江大学6家附属医院与兵团第一师医院组建跨省医联体,通过明责任、定时限、压任务,直接对口开展跨省支援柔性帮扶工作,补齐非受援专业帮带实力“短板”,形成“多省一区多县联合支援网络”,助力第一师医院打造南疆医疗高地。

编辑:龙斌文

来源:一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