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医联体  医联体

“双下沉、两提升”浙大一院新增一家分院 ——与安吉县人民政府达成医疗合作

来源:2019-01-24 发布时间:2019-01-24 作者:2019-01-24 阅读数:1099

    2019年1月23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安吉县人民政府“双下沉、两提升”医疗合作签约仪式在浙大一院余杭厅举行,安吉县人民医院成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九家分院。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顾国煜,副院长许国强,副院长陈作兵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安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党组成员、副县长任贵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顾国煜主持。

    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在仪式上表示,安吉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发源地,此次合作办医是双方的双向选择,也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我院将牵手安吉县人民医院,建立全方位、紧密型的合作医疗关系,选派优质的管理团队和医疗技术团队常驻安吉县人民医院,使浙大一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造福当地百姓,辐射周边地区。

    安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致辞表示本次与浙大一院的签约合作是安吉县60万常住人口期盼已久的实事、好事,安吉县人民医院将在浙大一院的指导下,做强医院,做好服务,做出品牌,希望浙大一院能将更多优质的医疗资源倾斜安吉,派更多优秀的医疗人才下沉安吉,用更多先进的医疗技术支援安吉,着力提高我县医务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例的诊疗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安吉县人民医院在湖州地区乃至浙北地区的影响力,助力安吉打造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域。

    仪式现场,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和安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签署了医疗合作协议书。浙大一院一直积极践行“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已托管北仑、嵊州、义乌、景宁、三门、浦江、缙云、常山、安吉9家医院,协作医院83家,与省内外206家医院、34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远程联网,积极探索分级诊疗模式和医联体模式,将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和医务人员下沉到基层,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群众就医满意度。


来源:附属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