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援疆援青援非

千里高原跋涉,一片医者仁心 浙江大学第四批援青干部即将启程

来源:2019-07-26 发布时间:2019-07-26 作者:2019-07-26 阅读数:656

    三伏在道途,千里高原跋涉,一片医者仁心。大暑节气刚过,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陈水芳、神经外科龚江标、儿科陈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李恩春4位专家组成的浙江大学第四批援青医疗队即将出发赴青海,继续将浙大一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和技术撒播在青海大地。
7月25日,浙江大学举办了第四批援青干部欢送会。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顾国煜,浙大妇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吴弘萍,第四批援青医疗队专家、援青专家所在科室负责人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浙大一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顾国煜主持会议。


    会上,即将担任海西州人民医院院长的陈水芳作为第四批援青医疗队专家发言,他表示援青三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缺氧不缺精神,积极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做好“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医疗援助工作;加强团队合作和沟通,引领青海地区医疗服务;有组织有纪律,促进民族团结,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健康事业。浙大一院神经外科龚江标、儿科陈春与浙大妇院妇科李恩春也一致表示,援青一年半时间里将配合陈水芳做好援青工作,精准医疗援助中西部地区,培养当地年轻医生,将浙江优质的医疗技术播撒在青藏高原。


    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表示,浙江大学和浙大一院高度重视援青工作,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社会,援青工作十分重要,希望4位援青专家能够站在“健康中国”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服务当地人民群众健康,为提升海西州医疗卫生水平做出新的成绩。同时,医院作为援青医疗队的坚强后盾,将提供有力支撑。浙大妇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吴弘萍表示,浙大妇院将选派援青干部和医院后备干部培养结合起来。希望党员专家在援青期间,坚定“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医院“大后方”作用,利用专业技术能力,帮助提升受援地医疗水平。
   朱慧主任首先代表浙江大学高度肯定了浙大一院援青工作,感谢援青专家的倾情奉献。她表示,援青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战略,是促进区域协调共进、缩小东西发展差距的大布局,是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在民族地区执政基础的大举措。浙大一院作为组长单位,援青工作“历史”悠久,医疗援青取得了显著成绩,让当地百姓有获得感,去年也获得了在海西州考察工作的袁家军省长的充分肯定。会上,朱慧主任也向第四批援青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继承和发扬援青工作优良传统;二是要脚踏实地、积极融入,尊重当地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探索务实的工作方法;三是要求是创新,担当作为,实实在在为当地百姓做事;四是要严以律己,树好形象。加强与浙江援青指挥部的沟通交流,听指挥,打胜仗。最后,朱慧主任也对派出单位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援青是共同使命,援青专家是冲在一线的“排头兵”。浙大一院作为组长单位,要继续关心关爱援青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积极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为援青专家提供强大的保障。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讲好援青故事,弘扬先进典型。相信新一批援青专家能再创佳绩。
   青海美,群峦叠嶂染金韵。因为浙江援青专家,美丽的青海成为浙江医疗援建的高地和标杆。作为国家级医疗队,浙大一院长期以来积极落实浙江省委、浙江大学和省卫健委部署,率先以派出医疗队的方式对青海海西州人民医院开展长期帮扶,自2016年2月起,浙大一院共派4批15人次援青专家,填补了青海省多项医疗技术空白,大大提升并发展了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为健康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