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报送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来源:2019-09-18 发布时间:2019-09-18 作者:2019-09-18 阅读数:429

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文件要求,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拟成立附属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宣讲团汇聚和共享优秀党课资源提升附属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员组成

    宣讲团成员来自医学院附属医院,具体人员的组成包括三个层面:一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熟悉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情况、有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的党委委员;二是来自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培养工程等优秀党支部书记;三是在医教研管理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党员。

    二、宣讲内容

    宣讲主题要紧扣时代主题和彰显行业特色,不仅有理论阐述,更要有生动实践。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宣讲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等本质内涵和时代价值;宣讲党的十九大对健康中国战略的新部署、党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宣讲附属医院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创新实践;宣讲医务人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讲好附属医院基层党建故事,有效提高党课的知识性、针对性、时效性和趣味性,真正让党课起来。

    工作要求

    各附属医院党委负责从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不同层面推荐优秀讲师。综合性医院推荐5-8人、专科性医院推荐2-4。《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宣讲团成员申请表》、《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宣讲团成员推荐汇总表》于9月30日前发送到医管办邮箱:zdygb@zju.edu.cn

    医院管理办公室根据申报材料,研究确定附属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宣讲团成员名单。

 

  联系人:杜  悦   

 联系电话:88208306   13588735595

 

附件1--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宣讲团成员申请表.doc

附件2--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宣讲团成员推荐汇总表.xlsx


                                                                医院管理办公室

                                 2019年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