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浙大一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来源:2019-09-20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2019-09-20 阅读数:573

2019年9月17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党委书记梁廷波出席会议并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浙江大学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浙江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芳芳,联络员、党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诗平出席会议。医院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顾国煜主持。

201909231569209376434376.png

201909231569209398100275.png

党委书记梁廷波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五个方面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战略部署。我们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政治领导,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医院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政治能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政治担当,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的必然要求。

全院党员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筑魂。梁书记结合医院实际,提出要重点落实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保障健康守初心,坚守公立医院和共产党员初心,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二是争锋一流担使命,聚焦“双一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进医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三是对标对表找差距,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重点查摆问题和不足。四是立行立改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直面风险挑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学习教育要开展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原原本本学、强化集中研讨学、促进融会贯通学。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一线,聚焦重点,明确调研主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重点工作,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检视问题要突出刀刃向内,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根源上寻找差距,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医院近期将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聚焦影响医院科学发展深层次问题,着力解决创新动力不足的问题;开展系列学习和服务基层活动;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树榜样、立标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党员之家等,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服务水平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

梁书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医院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医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院党委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全院各党支部、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安排、注重宣传引导、坚持务实作风,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结合起来,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201909231569209520810207.png

根据浙江大学党委安排,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医院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徐国斌组长在讲话中对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深入学。第一指导组将认真贯彻浙江大学部署要求,加强医院和学校的联系。二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开展有深度的自学、专题讨论和互动交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发展的眼光和前瞻的思维选择事关单位发展和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扎实推进检视问题以后的整改落实。既着力解决自身问题,又着力解决员工和服务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剖析,真正做到刀刃向内。三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医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活动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重视抓好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轮训,指导党支部书记讲好专题党课。督促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

本次主题教育,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次召开党委会进行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近期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了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工作,面向全院征集对医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医院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到医疗、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信息化、新院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一百多条建议,在医院党委会上讨论明确了整改落实事项和牵头落实的分管院领导、职能科室,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201909231569209565720453.png2019092315692095779843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