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附属口腔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2019-10-08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2019-10-08 阅读数:261


近日,附属口腔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院长王慧明在会上发表动员讲话,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医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慧明书记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具有至关重要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结合医院实际,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突出问题导向,找出问题症结,把“改”字贯穿全过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医院“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他从国家、学校、医院层面指出战略发展目标,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人民口腔健康”的初心,不忘“双一流建设”的使命,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伟大梦想积极奋斗。

 201910091570614806946431.jpg

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医院充分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并开展了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主题活动,


上好周二“晚自修”。除安排白天学习外,为保证能静下心来读好原著,医院领导班子利用每周二晚时间,进行专题学习,主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 坚定政治方向”、“聚焦根本任务 强化铸魂育人”、“全面深化改革 聚焦一流任务”三个专题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及研讨,原原本本研读学校组织部下发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资料汇编》等教材。

201910091570615201196946.jpg

一系列主题调研活动。院领导围绕医院发展改革中的重点问题和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各自对照分管领域确定调研题目,包括“人力资源有效配置机制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现代医院管理效能建设”等主题,通过调研座谈、建言献策活动、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广泛调研,主动听取医院员工的意见建议。


一次行走的红色历史教育课堂。9月24日中午,党委书记、院长王慧明带队,常务副书记、副院长章伟芳,副院长姚碧文及医院中层干部、党员骨干参观学习了浙江省博物馆“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展览及“红旗漫卷钱江——纪念浙江解放七十周年”图片展。回顾浙江七十年光荣革命传统,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内涵。

 201910091570615238341096.png

一次爱国主义观看活动。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分批次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70周年文献专题片,该片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观看结束后,党员们表示深受鼓舞,对国情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

 2019100915706152685722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