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以人民为中心 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浙江大学医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2019-11-06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2019-11-06 阅读数:380

不忘初心 跟党走

 

    2019年10月30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之“以人民为中心,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专题讲座于紫金港校区医学院辅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兼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慧老师主讲,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邓豪主持。近300位医学院学生党员参加了专题讲座。

201911121573524913906927.jpg

解读基本概念

 

    朱慧老师首先解读了“人民”这一基本概念。她提出“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含义可以从四个维度来理解:哲学视角下,人民是历史创造者;政治视角下,人民是国家的主人;经济视角下,人民是改革的主体;而社会视角下,人民期待着能过上好日子。新中国成立至今,党中央一直坚持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其落实到实处,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

 

201911121573524951144497.jpg

深入剖析

 

    随后,朱慧老师针对主题“以人民为中心,助推健康中国建设”进行深入剖析。她指出,我国医疗环境存在着癌症高发、药品研发创新能力不足、医患关系紧张、优质医疗资源缺失、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这一切都决定了,要实现健康中国这一伟大战略目标,就必须深化医改方向,精准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方向,推动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11121573524990726936.jpg

 

  

同学发言

 

   来自环境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的祝琴姮同学表示,作为浙大医学生的一员,应当努力学习,利用好学校的资源,为医药事业作出贡献,向郑老校长一样,为健康中国做贡献。

201911121573525064189741.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郑树老校长、姚玉峰医生、钭金法医生等老一辈浙医人为青年跑出了一个好成绩,新一代医学青年定将跑出更好的成绩!

文 | 何幸子

图 | 王雨芳

版 | 阮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