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140名医护整建制接管武汉协和一个重症病区

来源:2020-02-14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2020-02-14 阅读数:118

浙大一院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

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朱原之


2月14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140名医护人员在医院门口集结,出征湖北武汉,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个重症病区,支援当地重症、危重症病人管理和救治工作。浙大一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任医疗队队长。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出征仪式并向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援助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党中央的信任,是光荣的使命。生命重于泰山,时间刻不容缓疫情防控一刻不能耽误,希望大家在火速到达武汉后,增强大局意识,牢记援助使命,以护佑生命、维护健康为首要任务在前线发扬浙大一院敢于攻关的科研精神和担当精神,科学精准施救,出色完成救援任务。同时,锤炼严实严谨、踏实的医疗作风,冲锋在前、服务在先,展现浙江大学和浙大一院的良好形象。相信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据了解,本支队汇集了浙大一院的一批精兵强将,并配备1台ECMO、20台呼吸机(有创4台、无创16台)、30台监护仪、1台除颤仪等物资设备奔赴协和肿瘤中心,把“浙一经验”和“浙江精神”带到武汉,提高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降低死亡率。

仪式现场,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向浙大一院援鄂医疗队捐赠6000只N95口罩。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院长黄河发言。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