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医联体  地方合作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浙大二院牵手嘉善开设分院

来源:2020-05-22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2020-05-22 阅读数:274

学校、医院、地方三方合作再谱新篇章。

5月20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文内简称“浙大二院”)与嘉善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打造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嘉善分院。这是浙大二院推动“双下沉、两提升”和县域医共体建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的又一战略之举,也是嘉善县把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积极引进沪杭优质医疗资源的一项重大举措。

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慧;浙江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苏长聪、规划处副处长王会;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党委书记陈正英、常务副院长王伟林等班子成员;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浙大二院分别与嘉善县政府、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和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共同为浙大二院嘉善分院揭牌。按照协议,此次浙大二院将与

嘉善县展开深度合作,着重扶持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卫生健康事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嘉善县作为浙江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和战略要冲,肩负着“双示范”建设使命。期待双方能够立足国家战略需求,依托浙大二院综合优势,进一步满足嘉善县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浙江大学将大力支持附属医院服务长三角医疗卫生一体化发展。


打造长三角区域医疗高地

浙江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苏长聪: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是示范区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双方深度对接,形成合作共识,要把嘉善分院建成更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努力把嘉善分院打造成为有长三角区域有较强影响力的医疗高地,助推嘉善县“双示范”建设。


提升基层百姓就医获得感

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浙大二院历史悠久,是浙江省西医发源地、全国首家三级甲等医院、首批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重点学科数十个。双方合作后,浙大二院将从学科技术、医疗质量、人才培养等全方面为嘉善百姓服务,把先进的技术、理念与服务带到嘉善,提升更多基层百姓的就医获得感。


为健康嘉善建设添砖加瓦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希望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紧紧抓住“双示范”建设的契机,充分吸收借鉴浙大二院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大力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管理、学术和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医院发展后劲,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让示范区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大城市优质的医疗资源,增强广大百姓的医疗获得感,为“健康嘉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派驻专家、委托管理,这是浙大二院与嘉善县达成的共识。据了解,浙大二院已选派急救医学科主任医师沈伟锋为嘉善分院特聘副院长,呼吸科、消化内科、血管外科、内分泌科等4位资深专家常驻嘉善担任执行主任。4位执行主任将全权管理分院4个相应科室的人、财、物,和以往“双下沉”的对接合作完全不同。

文 |  浙大二院宣传中心 土豆

编辑监制 |  浙大二院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