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浙大二院汪四花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2021-02-26 发布时间:2021-02-26 作者:2021-02-26 阅读数:99

从江南水乡,走进黔山苗岭,这是一次跨越千里的使命践行,这是一次仁心守护。20169月初,浙大二院汪四花受医院委派,跨越千里,扎根贵州大山,在贵州贫困山区台江县人民医院担任院长,主持医院全面工作,坚守台江近5年。在这五年中,汪四花是当地百姓口中的“四花院长”,她以爱为薪火,为当地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带领台江县人民医院从原来的垫底医院,蝶变为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县级综合医院,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口帮扶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全国第一名。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浙大二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四花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手捧沉甸甸的奖杯,汪四花难掩激动心情:“决胜脱贫攻坚,征程正未有穷期。我在台江的五年时间里,深刻领会到脱贫攻坚,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感谢浙江大学、浙大二院,他们是我这些年的坚强后盾;感谢与我共同战斗的帮扶团队,克难攻坚,苦硬进取;感谢台江县人民医院全体同事,对我的信任和携手共进,扶志扶智并进。帮扶一时,牵挂一世,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我将以台江帮扶经历为积淀,继续在统筹衔接乡村振兴的接力赛中,发挥作用,护佑人民健康,这是我藏在心中沉甸甸的责任。”

(来源:浙大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