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援疆援青援非

东西协作,情满浙疆,浙大口腔“适宜技术5G云援会”顺利召开

来源:2020-06-15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2020-06-15 阅读数:9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精准扶贫与对口支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浙大口腔对口援疆地区群众的口腔健康预防水平,612日,浙大口腔“情满浙疆——适宜技术5G云援会”在杭州、阿克苏等多地圆满举行。

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兴、会长俞光岩、秘书长岳林,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台保军,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林焕彩,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邹静等行业大咖全国连线,哈佛大学牙学院Prof.Chandwani Neeta在线参与,向新疆、浙江基层及线上参与的近万名医师推广口腔适宜技术,驱动口腔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区域协同发展。

大会由浙江大学口腔医学院、浙江省口腔卫生指导中心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金华市武义县口腔医院联合承办。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夏时畅,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慧芬,浙江省口腔卫生指导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慧明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夏时畅向一线口腔医疗工作者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浙江省口腔卫生指导中心、浙大口腔在促进全省口腔健康方面的工作成果。尤其是在儿童口腔健康预防领域,2013年以来持续在全省组织实施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防龋治疗项目,至今累计进行龋齿封闭537.4万余颗。去年,浙大口腔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在阿克苏地区启动免费窝沟封闭活动,为当地八县一市及第一师阿拉尔市7500余名小学生进行免费窝沟封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我省援疆工作增添了光彩。口腔卫生健康工作任重道远,希望浙大口腔勇挑重担,以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水平为根本,围绕“四个展现”推进对口支援工作,高质量推动全国口腔医学科技发展。

戴慧芬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治理能力、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筑牢人民健康安全防线提供了基本遵循。浙大口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召开适宜技术5G云援会,共同交流口腔医疗新技术新成果,为维护人民口腔健康、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了浙大智慧、浙大方案和浙大力量。希望口腔医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目标,牢固树立走在前列的窗口意识,继续保持决胜一流的奋斗姿态,面向未来、求是创新,开拓进取、奋勇担当,将口腔医学院建设成为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口腔医学院,为浙江大学高水平、高质量与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浙大口腔人的力量。

王慧明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浙大口腔援疆工作情况。自2017年启动援疆工作以来,浙大口腔医院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浙江大学“组团式”援疆的决策部署,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造血式”对口工作。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是国家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有关精神,我们要织密口腔健康防护网、筑牢筑实口腔疾病隔离墙。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全国同仁共同分享口腔预防医学领域的丰硕成果,携手共推口腔医学公共卫生服务事业的发展。

浙江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陈谦明主持开幕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副院长葛巍立、武义县口腔医院常务副院长程俊杰分别主持两个分会场的开幕式。

(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