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援疆援青援非

浙江大学第28批援非干部欢送会顺利举行

来源:2022-04-07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2022-04-07 阅读数:454

202246日下午,浙江大学第28批援非干部欢送会在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医院管理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援非干部派出医院的相关院领导,以及第26批援非医疗队队员代表和第28批援非医疗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邹朝春主持会议。

根据国家卫健委和浙江省卫健委的统一安排,浙江大学第28批援非干部共计6人,分别是: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光叠,附属第一医院超声医学科主治医师吴俊,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陈聪聪,附属第二医院骨外科主治医师祝磊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冯立国,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宋佳乐。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勇担职责使命,将在13000公里外的非洲马里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建工作,为非洲的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浙大智慧和力量。

援非返校干部代表、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第26批援马里医疗队队员余列道结合自身援非经历,为新一批干部传授宝贵经验。他建议,各位队员在外要坚守组织纪律,因地制宜,为当地同胞和非洲人提供价廉质优服务;同时要加强宣传,进一步传播浙大医生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提升浙大医疗援非工作的影响力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代表援非派出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他勉励新一批援非干部要发扬浙大援非医疗队团结协作、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做好援外工作,为祖国增光,为浙大增光,为医院争光;并叮嘱队员一定要加强防护、劳逸结合、保护自身平安健康。医院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援非相关政策,关心好援非队员及其家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学校党委组织部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吴锋滨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希望新一批援非干部既要当好维护中非和平友谊的白衣使者,也要做好促进中非卫生健康交流合作的先锋典范。他表示,做好援非医疗工作是全校上下的共同责任,学校会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全方位关心和支持援非干部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



最后,学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周礼代表学校为第28批援非干部授队旗,派出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援非干部献上鲜花,向大家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