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援疆援青援非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浙江大学举行新一批援青医疗干部欢送会

来源:2023-12-18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2023-12-18 阅读数:11

从风光旖旎的西子湖畔,到大漠孤烟的瀚海戈壁,浙江大学的医疗干部们,以浙大智慧、浙大力量一茬接一茬地深入推进着医疗人才“组团式”援青工作。

医疗是最大的民心工程,也是群众最能直接感触到的民生福祉。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北部、青海省西部,位于青甘新藏四省区交汇的中心地带,是青海的8个地级行政区之一,也曾是通往西域的古“丝绸之路”辅道。自2016年以来,浙江大学契合海西州所需、发挥附属医院所长,已持续选派5批23人次的医疗干部全方位支援海西州人民医院建设。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帮带,下沉力量,医术惠民,先后填补海西州医疗技术空白100余项,新增检验检查项目30余项,有效提高了受援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培养了一大批医疗人才,为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近日,新一批援青医疗干部又即将踏上西行之路。



12月14日上午,浙江大学举行新一批援青医疗干部欢送会,党委组织部、医院管理办公室、医学院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6名新一批援青医疗干部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其中单国栋作为前一批援青医疗队队长和海西州人民医院院长已在青海工作一年半的时间,本次他将继续带领新队员们扎根雪域高原,精准帮扶受援医院高质量发展。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吴李鸣代表派出医院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持续扎实做好援青工作是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应有之义。他勉励新一批援青医疗干部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积极融入,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兼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国煜对6位援青医疗干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援青事业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新一轮医疗援青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二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三要严于律己,进一步树好浙大形象。同时,他也强调各派出单位要高度重视并持续做好援派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万水千山阻不断深情厚谊,医疗对口支援把浙江大学与海西州紧密联系在了一起。立足新时代,展望新征程,浙江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浙江省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支援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新时代援青医疗工作新画卷。


来源:浙大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