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援疆援青援非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 浙江大学“组团式”援青医疗队赴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一线参加抗震救灾医疗巡诊

来源:2023-12-27 发布时间:2023-12-27 作者:2023-12-27 阅读数:12

近日,甘肃省积石山县6.2级地震深夜来袭,与积石山县仅一河之隔的青海海东市民和县震感强烈,受损严重。接连不断的余震、山间随时滑落的石块、随处可见的塌方,危险无处不在。

灾情就是最大的责任,担当就是最大的奉献。12月23日,在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的指挥下,浙江大学“组团式”援青医疗队一行10人在单国栋浙大一院消化专家西州人民医院院的带领下,与浙江省兄弟的援青医疗队员一起迅速行动起来,直奔海东市民和县官亭镇喇家村安置区参加抗震救灾医疗巡诊。冬至节气,天寒地冻,医疗队在-10℃的气温下,不畏严寒、不惧艰险,为受灾群众提供疾病诊断、治疗建议、心理疏导等医疗服务,并分发急需药品和物资,暖心守护灾区人民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浙江大学“组团式”援青医疗队雪中送炭的温暖守护,深刻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