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校长吴朝晖赴义乌市考察调研“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建设

来源:2020-03-03 发布时间:2020-03-03 作者:2020-03-03 阅读数:238

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3月2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赴义乌市调研“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建设,实地考察国际医学院选址,并就其筹备情况及未来工作重点与义乌市领导开展座谈。

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市长王健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是浙江大学面向健康中国战略需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战略,旨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有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特色的高等医学教育机构。浙江大学与义乌市合作历史悠远,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项目的推进标志着市校合作继续向纵深推进。国际医学院建设是浙江大学做大做强医疗板块的重要一步,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具有政治高度和重要意义。同时,对于附属医院品质提升、浙中及浙江省医疗资源优化具有长期战略意义,对于整体提升医疗体系,加快建设面向未来的医学研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林毅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建设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表现在“一带一路”的开放格局和浙中百姓的健康福祉,具有政治、经济、文化和历史等多方面效益。希望双方做好规划设计、提高工作效益,将其作为重大项目加速立项推进。

当天,吴朝晖一行还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义乌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医务人员。

在浙大四院,吴朝晖远程连线慰问了十位援鄂医护人员,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对陈亚岗教授获得“国家标准”认可的方舱医院改造方案表示肯定与祝贺。他表示,一流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医学板块,浙大四院要抓住机遇,快速发展,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新专科建设,打造全省最好的特色专科,并通过临床研究创新发展,快速提升医疗水平。同时,利用大数据提高医院治理水平,打造现代化医院。

吴朝晖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由浙大一院托管的义乌市中心医院,亲切看望了浙大一院派驻义乌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并与浙大一院远程视频连线。

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了解,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将主要设置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医学相关学科,并通过与人文、社科、理科、工科、信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新医科”体系,在学科建设内容上与浙江大学医学院相对错位,形成互补。

(图文 樊畅/部分图片来自浙大四院、义乌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