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会议举行

来源:2020-02-20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2020-02-20 阅读数:77

来源:医管办

218日晚,浙江大学通过网络连线形式召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会议。

副校长周天华参加会议,了解6支援鄂医疗队工作情况,讨论临时党支部在抗“疫”战斗中的作用,传达学校党委及主要领导对援鄂医疗队员的关心关怀。

会议指出,各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锐出战,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525名医护人员分布在湖北武汉、荆门等地的10家医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重症和危重症病人救治、方舱医院建设运行、募集医疗物资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充分彰显了浙江大学的使命担当和浙大人的精神品质。

会议要求,各援鄂医疗队要继续将浙江省和浙江大学的好经验、好作风传递到湖北抗“疫”一线,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同时确保医疗队员“零感染”。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一人一帮扶”的政策要求,举全校之力为附属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夯实大后方。

会议建议,要继续坚持“支部建在连上”,让战斗堡垒嵌入抗“疫”一线,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现、培养和使用优秀医务工作者,切实把医护人员和病患群体中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调动起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形成了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