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浙大二院援鄂抗疫紧急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

来源:2020-02-14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2020-02-14 阅读数:135


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刘大为


  

2月13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援鄂抗疫紧急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浙大二院举行。这是浙大二院第六批援鄂医疗队,171名医护人员将于次日启程前往武汉,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重症监护室,支援武汉疫情防治工作。浙大二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王伟林任医疗队队长。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出征仪式并向援鄂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全国特别是湖北的防疫形式仍然十分严峻,迫切需要我们的增援,医疗队员的出征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是带着党和人民的厚望,也带着浙江省全省人民和浙江大学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期待,为武汉服务,为湖北人民服务,为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服务。在中国防疫形式最关键的时候,各位勇敢地向最前线逆行,是救死扶伤的天使,是抗击病魔的勇士,更是大爱无疆的英雄。

任少波表示,浙大二院作为集中发热门诊最大、外派支援点最多、支援任务最重的单位之一,冲锋在前,响应迅速,动员充分,部署扎实,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171名白衣战士在紧急而危重的任务号召下,毫不计较个人得失和安危,全勤投入,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浙二医务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感人风貌。相信大家一定会充分发挥求是精神,发挥好患者与服务对象至上的服务精神,充分展示仁心仁术,用高超的医疗水平,以对病人和疫情重症患者的爱心,出色地完成医疗任务。也希望大家以最高的标准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学校和医院将会提供坚实的后援支持,期待大家尽快传回捷报,早日顺利凯旋。

任少波向浙大二院援鄂抗疫紧急医疗队授旗,王伟林接旗。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代表浙大教育基金会向浙大二院出征武汉专家捐赠6000只N95医用口罩。

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在仪式上发言,党委书记陈正英主持仪式。王伟林与医务部主任张秀来作为援鄂医疗队队长与医生代表发言。

文 樊畅/摄影 刘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