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浙江省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浙大邵逸夫医院举行

来源:2020-02-12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2020-02-12 阅读数:82

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朱原之

  

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212日上午,37名医务人员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集结,出征湖北荆门支援疫情救治。这是首批浙江省赴荆门市医疗队,携带医疗物资,肩负重托与使命,启程前往荆门开展重症病患救治工作。浙大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刘利民任医疗队队长。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副省长陈奕君,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副校长周天华出席出征仪式,为医疗队送行。浙江省卫健委党委书记张平主持仪式。

黄建发表示,浙大邵逸夫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援荆门,这是省委省政府的郑重嘱托,是荆门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每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大家都是浙江省医疗战线上的骨干专家、业务尖兵,党中央委派大家援助湖北荆门,既是对各位医者仁心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大家悬壶济世的殷切期待。希望医疗队信心满满地干、小心安全地干、安心专注地干。相信大家一定会不辱使命,交出高分答卷,干出浙江“三个地”的使命和担当,早日凯旋。

任少波宣读成立援助湖北荆门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时党支部就是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希望医疗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听从地方党委政府指挥,严守政治工作纪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团结带领医疗队全体成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提高新冠危重患者救治率,打好荆门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充分展现浙大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表态,浙江省把对口支援荆门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浙大邵逸夫医院,这是浙江省卫健委、浙江省委省政府对邵逸夫医院的医疗水平、服务能力、工作作风、担当精神的信任和认可。医疗队将确保把浙江省交给的任务完成好,展示浙江医疗人员的风采,严格按照救治方案和防护流程开展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仪式上,陈奕君为医疗队授旗,刘利民接旗。医疗队全体队员进行出征宣誓。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由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共同支援湖北荆门市。据了解,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共37人。其中35人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医护人员,涵盖重症医学科、传染病科、呼吸科、护理部等专业,并随行携带有创呼吸机、高流量机、专用无创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物资,重点组织开展荆门市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另外2人为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人员,将作为流行病学调查团队,全力支援荆门做好疫情救治及防控工作。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