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与嘉兴市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2020-07-15 发布时间:2020-07-15 作者:2020-07-15 阅读数:197

714日,浙江大学与嘉兴市人民政府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市校合作新篇章。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吴朝晖与毛宏芳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任少波表示,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是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协同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具体举措。双方要以此为发展机遇,把握战略合作的责任使命,携手迈向发展新征程。要聚焦创新赋能,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以产学研融合激发创新创业强大动能;要聚焦人才赋能,共同打造新时代人才培育共同体,围绕优秀人才成长需要拓展合作空间;要聚焦开放赋能,共同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以高水平开放加快汇聚全球创新资源;要聚焦治理赋能,共同打造区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地,在服务品质嘉兴建设中彰显大学作为。期待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朝晖表示,嘉兴和浙大的合作是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求是精神交相辉映的结果,也是全球前沿、国家战略和区域目标辩证统一的必然。希望双方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能级,联手打造具有典范意义的新型市校合作模式。要以未来定现在,共同成为创新变革的“策源者”;以规划促合作,共同成为战略转型的“引领者”;以开放带发展,共同成为市校合作的“先行者”,为加快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张兵表示,当前,浙大正行进在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嘉兴则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建党百年日益临近的“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正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愿与浙大携手共同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的标杆、国际合作教育的样板、先进技术转化的典范、新时代干部人才培养的基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示范,让“红船精神”和“求是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征程上交相辉映、绽放光彩。

毛宏芳介绍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嘉兴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发展潜力越来越大,正实施千年古城复兴行动,高标准规划打造高铁新城,建设具有国际化水准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和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结出更加丰硕的校地合作成果。

副校长严建华主持会议,副校长王立忠代表学校与嘉善县、秀洲区分别签署了共建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框架合作协议、共建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合作协议。校领导何莲珍、周天华,嘉兴市领导高玲慧,马永良、王涛,以及嘉兴市级和学校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嘉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长三角智慧绿洲、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新时代人才培养共同体以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重要示范地。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