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第95、96期“育人强师”附属医院新晋升卫生技术职务人员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2020-10-29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2020-10-29 阅读数:284

近日,浙江大学第95、96期“育人强师”附属医院新晋升卫生技术职务人员专题培训班在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分为两期,每期两天,是浙江大学“育人强师”全员培训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副校长周天华以及相关领域的校内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来自7家附属医院的360余名新评聘高级职称的临床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慧芬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标泉致开班词,强调了高质量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及这两期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相关要求。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以“持续推进‘1+5’改革攻坚战,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浙江省医疗服务能力概况和以卫生健康领域“1+5”改革攻坚战为核心开展的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管理,并进一步阐述了下阶段医疗管理的工作思路。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以“浙江大学的传统、精神与未来使命”为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优良传统和四校合并以来20年的办学成效,并以浙大校歌歌词为例,诠释了浙大精神和未来使命,对医护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发展的若干思考”为题,分析了时代背景,阐述了“双一流”建设的内涵、总体战略思路、目标与成效,强调要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抢抓机遇,以创新学科支撑人才培育,积极探索交叉会聚“新医科”育人模式,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浙大医学品牌。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学校人文学部、医学院、能源与工程学院、信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一批在相关领域取得重要成绩、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的名师名医,重点围绕临床研究、学科交叉、教育教学、医学人文、团队建设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此外,培训还设置了学唱浙江大学校歌、参观浙江大学“记疫展”、校史馆等环节。学员们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公立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及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一流附属医院建设,就高水平临床教学、临床研究的难点和举措等,分组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内容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和要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全面部署,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理想信念、爱校荣校、医德医风和师德师风教育,增强医护人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发挥卫生技术高知人才在建设一流大学、一流附属医院过程中的主体作用,为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