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携手浙江城建集团共建五官科医院

来源:2020-12-10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2020-12-10 阅读数:377

编辑:周伊晨 来源:浙大新闻办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2月9日,浙江大学与浙江城建集团医学合作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双方将高品质共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五官科医院,开启探索名校名企合作办医的新征程。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浙江城建集团董事长岑政平校友分别致辞,副校长周天华与城建集团总裁王宇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医学合作协议,副校长黄先海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与城建集团副董事长王莲娟签署捐赠协议。城建集团董事欧薇舟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医院选址杭州城区,按照创建三级甲等专科医院的标准建设,未来将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以满足社会对高水平医疗的需求。

吴朝晖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全民健康成为最为重要、最为急切的民生福祉和发展目标。双方以共建五官科医院为契机,发挥叠加优势和综合效应,致力于构建高水平社会办医的先行示范,更加具有引领发展和决胜未来的战略意义。期待双方以专科化发展服务个性需求,让特色化资源和高端化品牌充分转化为核心竞争力;以差异化方式打造高峰学科,形成支撑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势能;以开放化思路推动创新发展,率先探索国际化专科医院的浙大-城建方案。

岑政平表示,与母校共同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的五官科医院,是企业服务社会应尽的职责。浙江城建集团将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自身优势,加快开展临床医学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医学板块发展。他期待双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开展交叉研究,将先进医疗技术融入临床诊疗之中,在共同努力下把五官科医院打造成为卓越的百年老店。

汉嘉设计集团总裁杨小军,以及浙江大学、浙江城建集团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