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在义乌揭牌并开工建设

来源:2020-12-28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2020-12-28 阅读数:463

12月28日,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在义乌揭牌并开工建设,校地双方开启携手发展的崭新征程。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共同为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揭牌并致辞。吴朝晖为国际医学院首任院长黄荷凤院士颁发聘书,副校长周天华宣读国际医学院成立和院长任命文件,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王健出席仪式。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是由浙江大学负责办学和管理的二级学院,规划总用地约961亩,计划于2023年6月建成投用。国际医学院定位于成为一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并具有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特色的高等医学教育机构。

吴朝晖向义乌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黄荷凤院士担任院长表示祝贺。他指出,健康发展事业不仅是影响世界百年变局的重要因素,也是支撑民族复兴全局的基础工程。浙大与义乌强强联手,聚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充分彰显了双方携手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战略共识,也充分展现了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强决心。面向未来,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一流发展的理念,树立开放办院的意识,增强现代治理的能力,精诚合作、攻坚克难,力争将国际医学院打造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标杆和医学发展的高地。

林毅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既是浙大与义乌深厚历史渊源的延续,也开启了双方联手合作的全新篇章。期待国际医学院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鲜活的改革样本,有力驱动高质量发展,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重要支撑。义乌一定将拿出最好的服务和支持,拿出义乌的速度和效能,将国际医学院打造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项目。

“我希望国际医学院将来成为像‘世界小商品之都’那样闪亮的义乌金名片。”黄荷凤表示,未来学院将加快基础与临床结合,通过机制创新引育人才,让高楼大厦与人才大厦一并建起来。

据介绍,10余年来浙江大学与义乌市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建浙大四院、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并开工建设国际医学院,打造了共同发展的市校合作典范。

校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主持,义乌市领导丁政、葛国庆、骆小俊,浙江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学校有关部门及义乌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